誠信儉樸

家課政策

 

A.   目的:

  1. 於課堂以外,促進和鞏固學生在課堂所學的知識。

  2. 讓學生了解自己的學習進度及認清自己須改善的地方。

  3. 讓老師了解及評估學生的學習情況,以便跟進及加強教學,從而編排未來的教學計劃。

  4. 培養學生在家中發展自學能力,預習新課題。

  5. 學校與家長共同合作幫助學生改進,發展學生的潛能。

 

B.   家課的設計模式:

  1. 具明確的學習目標,形式多樣化及生活化。

  2. 提升學生的學習能力,如閱讀理解能力、思考能力、解難能力等。

  3. 讓學生使用不同資源或技巧來完成家課,如網上閱讀、搜尋資料、自擬題目等。

  4. 培養學生良好的閱讀習慣。

  5. 照顧學生的個別學習差異。

  6. 能提供互動學習的機會。

 

 C.   家課的安排:

  1. 給予學生適當的家課,中文、英文及數學三科每天均有家課。

  2. 中、英、數網上自學練習每兩星期一次。

  3. 家課類別多元化,教同一班的教師會互相協調,確保學生的家課均衡  而適量。

 

D.   家課類別表:(各項家課會按學生的實際能力及教學進度作調適)

科目

家課類別

閱讀報告、工作紙、詞語、補充、抄書、書本練習、預習、寫作練習、搜集、聆聽、網上練習、朗讀/背誦、習字、作業

Textbook exercise and pre- reading , Workbook, Worksheet, Copybook, Penmanship, General English, Book report, Grammar practice, Reading practice, Word-bank, Online exercise, Pre-learning exercise, Information searching, Dialogue booklet practice

書本練習、作業、補充、工作紙、數學簿(算式題、應用題)、資料搜集、自擬題、自學思考站、預習

書本練習、作業、工作紙、專題研習、資料搜集、常識簿(詞語、繪圖等)、預習、海報設計

其他

普:工作紙、書本練習、常用語小冊子

圖:工作紙、閱書報告分享、搜集資料、「閱書達人」

視:視覺日誌、畫作、立體作品、工作紙冊(資料/圖片搜集、草圖及設計圖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