誠信儉樸

學生支援服務

課後託管服務


本校與香港家庭福利會(婦女及家庭成長中心)合作, 申請教育局校本課後學習及支援計劃區本計劃。計劃除了為校內1-5年級同學提供課後託管服務外,亦包括溝通技巧訓練、文化藝術活動等。有關計劃名額40人, 有興趣參加的學生可於每年開學週向班主任查詢及報名。 

 

 

學習支援服務

 

本校為照顧學生的學習多樣性,為有不同學習需要的學生提供支援服務,當中包括:

1.  非華語學童學習中文計劃

     在正規課堂內安排小組抽離教學,亦在課後設小組功課輔導,以提升非華語學生的中文學習能力。

2.  新來港兒童支援課程

     開辦小組協助新來港學生適應香港小學課程,以加強學生學習英文的能力及提供功課輔導。

3.  小組訓練

     為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學生安排各項小組訓練,例如社交訓練、讀寫訓練、情緒調控等。 

4.  「大哥哥大姐姐」計劃

     安排高年級學生為低年級學生進行功課輔導,藉此提升學生的自信心及領導能力。

 

教育局校本心理服務

 

教育心理學家約每兩星期駐校一天,為有學習困難的學生進行評估,並約見老師及家長,商討如何跟進學生的學習。教育心理學家亦會針對特定的主題,為教師及家長舉辦工作坊。

 

 

言語治療服務

 

本年度校本言語治療服務由香港言語及吞嚥治療中心提供服務,高級言語治療師李家珮姑娘在預防、治療和提升三個範疇,分別為學生、老師、家長和學校提供支援。目標是為校內語障學生提供適切的支援,讓他們踏上康復之路。

 

 

非華語支援NCS support


本校在
2021/22 學年獲教育局提供額外撥款,並配合校本情況,為該學年錄取的非華語學生提供支援。

Our school was provided with additional funding by the Education Bureau in the 2021/22 school year. With reference to school-based circumstances, we provided support for our NCS students.

 

 

查閱學生家課(Homework)校曆表(School calendar)連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