誠信儉樸

悅讀旅程

目標:

我們深信閱讀能力越高的人,越能夠懂得進行資料整理、篩選及判斷。擁有獨立的思考及自學能力,更是培養終身學習的基石。同時間也可藉著故事所帶出的訊息培育孩子養成良好品格,建立愉快的親子關係。

太古小學踏入100周年誌慶。校董會大力支持學校發展,為學校營造及創建更佳的學習環境和閱讀氛圍,同時樹立優質學習場地的形象。

與時並進  讓閱讀分享無遠弗屆

TPS數碼頻道定期製作不同的短片,分享不同的好書。本年度以「太古號伴你啟航」製作「老師好書推介」、「菜姨姨好書推介」短片,除了以更生動有趣的形式介紹書籍外,更可以鼓勵學生借閱相關的圖書。學生既能在學校與老師、同學討論,更能在家中與家人收看,分享有趣的內容,促進親子關係。學生之間的交流和分享也十分重要,學生能透過不同的電子和實體平台,分享自己的閱讀心得。

結伴同行

顧問菜姨姨為家長提供講故事培訓,為學生創造理想的閱讀氛圍。

  • 菜姨姨與老師進行閱書會,分享閱書心得和講故事的技巧。

  • 菜姨姨培訓家長講故事,發揮家校合作的精神。

書伴我行(香港)基金會於早讀時段為學生講故事,提升學生閱讀英文書籍的興趣。

  • 精采的英文繪本,加入用心的演繹,難怪同學們都目不轉睛地專心聽故事。

活動推介

「太古號伴你啟航」的閱讀活動密鑼緊鼓,學生、家長及老師們投入參與,帶來更有趣、更多變的閱讀體驗。

  • 在「太古小學好聲音」分享中學生忍不住說﹕「我已經在學校圖書館借了「菜姨姨好書推介」《擔心的時候怎樣辦?》。」

  • 在「小小播音員」的活動中,學生努力嘗試把書中的一字一句都讀得鏗鏘悅耳。

優化環境

為營造閱讀氛圍,本校優化圖書館內外環境,設置不同書櫃及展板,提升學生閱讀的興趣。

  • 有蓋操場展示了不同的閱讀推介及學生作品,讓學生好好欣賞。

顧問:

「太古基金項目顧問」彭蔡淑玲女士(菜姨姨)

 

同行夥伴﹕

書伴我行(香港)基金會

香港學校圖書館主任協會